Com.W

只写小甜文

【天界合伙人】傻白甜老婆竟是顶级白富美(5)

 

  

  

  虽然已经做好了打算,但真的对天启说出口的时候,上官透还是有些惊慌的。

  天启的眼泪来的突然,上一刻还在对自己笑,下一瞬听完自己的话后就立刻嘴一憋眼泪滚落下来。上官透急忙要去擦他的眼泪,被天启躲过去。此时的他手上也没有什么东西,只好拉过天启拿袖子轻轻去擦他的眼泪。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起雨,这是上官透第一次看见神界下雨。

  

  “天启,天启——”上官透把天启抱在怀里,他心里有很多话想说,却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说。这几日,他确实过的战战兢兢,甚至诚惶诚恐。炙阳神尊说得对,他们之间的就如同凡人与蝼蚁。但,凡人不会在乎蝼蚁;但,天启确实爱着他的。

  为了这份爱,上官透亦愿赴汤蹈火。

  上官透抱住天启:“天启,我不是想要离开你。只是,凡人的寿命太短了,你不是说要与我永远在一起吗?若我成仙……”

  “本尊想让你长生,方法多得是!修什么劳什子的仙!”天启一被哄就委屈的更厉害,他才不听上官透的话,没一个字他想听的。

  上官透:“天启!”

  他叹了口气,放缓了语气:“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天启挣开他,不要他抱,坐在榻上抱着膝盖生闷气。他眼睛红红的,把脸埋在臂弯里,还在一抽一抽的哽咽着。

  而上官透只是坐到了他的身边,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指:“我今年二十有余,倘若我长寿,大概还有六十年的活头。天启,我愿意等六十年与你相会。”

  “你呢?可愿意在天上,等我六十天。”

  

  上官透的话如他的人一样,温柔又通透:“我不会忘了天启的,毕竟,美人让人一见难忘。”

  天启被逗笑了,但他还是很难过,拉着上官透就往他怀里钻:“可万一,我是说万一。万一你这一世没有修仙成功呢?等到了下一世……”

  说着说着,就自己摇头否定:“肯定不会的!就算真的没有成功,到时候我就把你直接抢回神界,看炙阳还能说什么!可恶,炙阳那个混蛋!”

  眼见着他自己生起气来,上官透笑着抱着天启去哄。

  

  最后,天启给他一缕自己的发。

  送他回凡间前,不舍的拉住透的手,晃啊晃的。

  “你要快点回来,我会等你。”说着撅起嘴,嘟嘟囔囔着说:“本尊何等尊贵,你要是让本尊等太久了,就亲自去凡间抓你回来!”

  上官透失笑:“好,好——”

  

  最后的天启还是不舍,还是紫涵代劳将上官透送回了凡间。

  而紫涵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原本哀怨的坐在太初殿的院落里顾影自怜的神尊突然不见了,而远处混沌殿的方向传来非比寻常的吵闹声。

  糟了……

  

  紫涵只好施术立刻赶过去,可为时已晚,混沌殿外上了层结界,看手法还是炙阳神尊所设。炙阳的神兽守在外面,看见紫涵过来也是眼一垂便开始一问摇头三不知。都说天启的太初殿非美人不可入,那炙阳的混沌殿便是个顶个的守口如瓶、密不透风,问是肯定问不出什么的。

  炙阳神尊虽不怎么动武,但他毕竟是先于天启被祖神所创的。所以他保留了更多祖神的神脉,或者说,更接近祖神。所以纵使他不动武,同源的真神里要用血脉制衡一下其他晚于他降世的真神还是可以的,否则天启也不会次次那么老实的被他神法封口。

  这才是紫涵焦急的地方。

  而就在紫涵在结界外焦头烂额干着急的时候,他才发现坐在台阶上无聊的叼草玩的红日。

  “你怎么在这儿,白玦神尊来了?”

  红日:“我家神尊来的时候结界就在这儿了,现在结界里就三个神尊在。不过结界打开的时候我听了一耳朵,天启神尊这次可动了真火。”

  “哎呀,只怕混沌殿回头要重修咯。”

  红日叹息着,看混沌殿的热闹倒是浑身是劲。

  炙阳的神兽旁边淡淡说:“无妨,天启神尊若喜欢,便让他拆吧。神界浩大,神尊不至于风餐露宿,更不会介意让天启神尊拆了这里。”

  不如说要是天启神尊拆了混沌殿就能消了气,炙阳神尊说不定还会帮他一起拆呢。

  

  天启确实生了老大的气,混沌殿内不说拆了也被砸了七七八八。炙阳揪心的看着面前的木案——这是他正殿里唯一一个完好的东西了,之所以护着还是因为上面堆着奏折。

  炙阳和白玦都未唤出武器,紫玉鞭所到之处也只能躲着。

  眼见着紫玉鞭要朝木案劈过来,炙阳才伸手唤出日月戟挡住这一击,顺手攥住紫玉鞭与天启就这么对峙起来。白玦此时也按住了天启的肩遏制住他:“混沌殿已经被你砸得连个坐的地方都没了,还没消气?”

  天启气得眼眶发红,漂亮的杏眼瞪得圆圆的:“你还质问我?我还要质问你们!是不是你们对透说了什么!否则他为什么突然要下界,修什么仙问什么道!”天启越想越觉得委屈,他一呼百应惯了,如今碰上如此不顺心的事还不能好好宣泄。

  “打又打不过你们,人也被你们气跑了——”

  天启把紫玉鞭一扔,像小时候一样抱着膝盖原地坐下,开始掉眼泪:“爹爹在的时候就不会这样,现在爹爹走了你们都欺负我!还赶走了我喜欢的人,呜呜呜……”

  祖神在的话只怕现在上官透都已经在烧头七了。

  炙阳郁闷的想着,他走到天启跟前蹲下,想抱住哄一哄。结果刚蹲下就被天启一拳打在肩膀上,一个不稳差点摔了一屁股墩儿。

  “打打打,使劲打,本尊绝不还手。”

  炙阳开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上官透只是回了人界,接下来的几十日是人间的几十年。天启,你要知道上官透在遇见你之前是何等风流,你觉得他会为了你余生致死都守身如玉吗?”

  “你胡说!”

  天启又是一拳打在炙阳身上,炙阳也不躲,手指给哭成小花猫的小祖宗擦脸:“我是否胡说,只看接下来这几十日里他的所作所为了。天启,凡人沾染的世俗与七情六欲远没有其他各界纯粹,而因为这种不纯,才变成吸引你的幻象。”

  天启嘴一憋,他被炙阳这一通说得无力反驳,又气又委屈,哭得更大声了。

  偏偏此时,一直没说话的白玦冷不防的加了一句:“倘若他变心,便决不能留他。”

  

  “这什么!怎么雨瞬间大了这么多!”红日也在外面支起一个伞,眼见着雨瞬间大到把伞打歪。他赶忙看向旁边淋雨的紫涵:“别苦着张脸了,你快喊两声让你家神尊别哭了!天启神尊再哭下去,神界都要泛洪了!”

  紫涵面如死灰:“我家神尊先前被祖神何等爱护,如今被惹哭祖神必定——”

  还没等他阴恻恻的说出口,天上的天雷便落了下来,直接劈开了混沌殿的结界。殿外的所有人均是一惊,红日望着天喃喃道:“紫涵你这嘴真是言出法随,现在好了,祖神真的发怒了。”忘了祖神是踏破虚空又不是不在了,别到时候劈了我家神尊。

  而紫涵不听他说话,他看见结界一碎便进去了,看见天启坐在地上哭得打嗝。

  而炙阳站起来,比起等会儿被祖神用雷追着劈,不如他现在自己到应生石前和祖神说清这其中的事情。而此时天启也看出了他的想法,拽着炙阳的袖子说:“我和你一起去!”

  

  

  一刻钟后,应生石前也下起暴雨。

  

  

  上官透回到人间的那一刻,看向原本应该熟悉的地方竟觉得恍惚又陌生。好像之前和天启相遇也好,在神界的那短短几日也罢,都是一场幻梦。

  可他低头看向掌心时,那缕来自天启的黑发又在告诉他,那不是梦,他的心上人,在神界等着他。

  他原本感到惆怅不安的心稳定下来,目标也越发坚定——他虽不知如何才能修仙,但直觉告诉他并不是凡人炼丹问道那一套。他想到自古以来被世人封仙化圣的都是造福于苍生的人,上官透虽不知如何才能说是对苍生有利,但他知道——

  比起钻研世人痴迷的那一套修仙门法,不如看清自己。

  

  我是谁?我能做什么?

  我能为这个人间、这个苍生做什么?

  

  上官透在那之后的数十年都在寻求这个答案,那是个漫长的过程,他从未懈怠文学武术,与人交集上也不孤僻。好似世外高人,那些仙人都应要避世,可上官透偏偏觉得,应是要入世。

  不入世,不知世间疾苦。

  

  天启的发被他编入红绳和自己的发一起打成同心结,日日带在身边,从不离身。而不知过了多少年,已经到了江湖内无人再能自称敌手,到了一群后辈会兴致冲冲的来寻找自己、拜访自己的时候。上官透才恍然发现已经时过境迁,而自己追寻的答案,也只是在心头有了隐约的认知。

  那时上官透住在山野间的小村落里,也不知道那群年轻人是怎么找过来的,但他们热情礼貌,自报了身家后就要帮上官透干活。几个年轻人又是挑水又是抓鱼,事事都做又事事都做得一团糟,上官透看在眼里,并没有说什么。

  “老前辈!”年轻人里有几个总觉得自己耳朵不好,总是大声冲自己说话。上官透心想着,其实自己是装作没听见,好偷听小年轻聊现在的一些江湖八卦。

  “老前辈,你身边为什么总带着一卷画啊?”他们觉得好奇。

  此时的上官透已经年近八十了,他缓了会儿才想到他们说的是什么,拿起放在身边的卷轴说:“这个啊,是我画的我的心上人……”

  “哇!”没想到能听到这么大的八卦,几个年轻人立刻聚到这边:“那他一定很美吧,所以前辈才终生不娶不说还从此不离红尘了。”他们可是听说江湖传言,上官透早年风流多情的,可是某一年似乎是一夕之间,他便不理那些红粉佳人了。

  上官透点头:“他是很美。”

  “那能给我们看看吗?”

  “看吧。”

  上官透将画卷递出去,可年轻人打开却发现里面是一张白纸。此时上官透看见他们满脸疑惑,笑着说自己其实落笔无数次都画不出心上人的美,也不愿草草下笔,但他后来发现其实不用去画自己的心上人。

  

  “我原本想画,是因为怕自己某一日忘了他,忘了他的模样。”

  “可直到今日,我都还清晰的记得他,记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个细节过往。”

  

  “他一直在我心里,从未离去过。”

  

  

  

  

  


评论(50)

热度(4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