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W

只写小甜文

【天界合伙人】傻白甜老婆竟是顶级白富美(4)

  

  

  

  透:“不知。”

  炙阳:“那你爱天启吗?”

  “爱。”

  炙阳与白玦仔细查看了他三魂七魄的变化后,发现他是真的没有说谎。炙阳眉头一攥,一念之间,上官透的三魂七魄遍尽收体内。只是这次,他支撑不住昏了过去。

  

  白玦垂眸看了眼昏死的上官透,对炙阳说:“我说了,这个凡人不太一样,心智远超常人。”如果是一般人,在经历刚刚三魂七魄离体后早就吓得知无不言了。而上官透答的很好,虽然只说了三个字,但却让白玦再一次没了将上官透灰飞烟灭的理由。

  “但也终究只是个凡人。”祖神怜爱天启,为他创建妖界,就连妖族也应天启所喜那样被祖神赐予福祉。故而,妖族多貌美者,又将天启视为唯一的神祇。

  白玦:“天启不会轻易因一个美貌者对他心生爱慕便为之动心,他早已看惯了。”妖族以,为天启生死为荣。天启拥有太多爱慕、宠爱、溺爱,可却偏偏为了一个凡人切切实实动了心。

  炙阳眉眼之间愈发深沉,看着昏死的上官透抿紧了唇。

  白玦又说:“而且此人有根骨,假以时日,可成仙。”

  也就是说,若是上官透好运,他有可能死后羽化成仙,脱离了那凡人身份。

  炙阳不置可否,只是挥手让上官透苏醒过来,自己转身走向原本的座位。

  “咳——咳!——”魂魄归位的上官透只觉得那股疼痛还在自己的骨子里,他先是看见了白玦的衣摆,雪白的脚步站在自己不远处。接着,勉强抬头看向上方,炙阳重新端坐回原来的位置,手上拿着奏折,好似漫不经心的问:“上官公子,本尊有一问,望你如实回答。”

  上官透:“……洗耳恭听。”

  炙阳翻了页奏折,没有将眼神递给趴在地上痛苦残喘的透,只是随口懒散的问了句。

  

  “上官公子,身为凡人的你。”

  “会和蝼蚁成亲吗?”

  

  真神俯视万物,在其眼中,万物皆为尘埃。

  凡人到仙人,不过是蝼蚁到黄雀。

  

  上官透肩膀一震,没有回答,只是用力支撑自己站了起来。他看向白玦和炙阳,他们似乎对上官透一言不发的样子并不在乎,也不想知道他会如何回答。有的时候,发问并不是为了要一个答案。

  上官透笑了,只想——若是一年前的自己,是万万想不到偶然救下的人会是如此大的来头吧。

  “参见炙阳神尊、白玦神尊——”紫涵亲自过来了,他来天启传话:“我家神尊喝了几杯后就闹着要见上官公子……”

  炙阳听到天启的名字后眉头松开,叹了口气,奏折轻轻点着眉心:“你带他过去吧,记得让天启少喝点,明日朝会,他需出席。”

  紫涵应下后便带着上官透离开了。

  

  “透!来呀来呀!”

  “冰块儿酿的酒可好喝了!”

  天启身穿浅紫的轻衫,那衣衫飘然轻柔的贴在他身上,轻若杨柳、光若湖波。妖神细腰,腰肢盈盈一握。他又爱撒娇,娴熟的就要勾住上官的脖子往他怀里贴:“你终于回来了,炙阳也真是,带你去看什么神界。你要看,我陪你去看呀!”

  天启卧在他太初殿的榻上,面前案上的东西流水似得撤了又送,每个东西天启都只吃一两口,又喂上官透吃两口就撤走了。

  “神界我哪里不知道?小时候我就玩遍了。”

  天启从小到大都是有求必应的,神界无论什么地方他都能去得。只是有些地方他独自去祖神不放心,常让玄一或炙阳跟着他。想到玄一,那个堕魔的大哥,天启有些落寞——那个混蛋大哥自从被关在九幽后就没来看他一眼,他就不信玄一出不来。

  推杯换盏了又几轮后,天启的肤色都变得粉红,他的嗓音黏黏糊糊的。

  天启在上官透怀中翻了个身,他身上有淡淡的酒香,脑袋如猫儿似得蹭着上官透:“唔……好困……”

  “你喝醉了。”上官透轻轻抱住怀中的天启,鼻尖嗅到天启的发香。

  他心里有了决定,但还是不舍。

  天启贴着透:“才没有,唔……只是困了……”

  话还没说完,便自己睡着了。

  

  第二日,天启还是出现在了朝会的现场。他打着哈欠,懒懒地斜靠在椅上,没有睁眼去看底下神色各异的众神。闭着眼睛,也不知是梦是醒。

  天启不是没被参奏过,他小时候调皮捣蛋那会儿参奏他的奏折雪花飘过似得往炙阳手里送。纵使如此,也无人敢在祖神在时,在祖神面前说天启一句不是。若说炙阳罚天启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那祖神便是做个样子去罚一下都不肯。

  可祖神如今踏破虚空后,反而是其余真神愈发溺爱天启。

  果然,这次提到了天启无故离开神界,还提到了他私自带了个凡人到神界,实在是与礼不合。

  天启缓缓睁开眼,那双眼自上而下的扫了眼人群看见了那个说话的,好像是个上神?

  “本尊倒不知道,神界什么时候多这么个礼数规矩。”天启没有动,更没有好好坐好。上古站在炙阳旁边,看了眼那个上神后,继续问:“这等小事难道还要天启神尊讲与你听不成?”

  炙阳没说话,只是淡淡看了眼下方。

  那位上神即刻一言不发的跪下,连带着底下所有神仙均是恐慌不安的跪倒在地。

  

  “炙阳,”天启作为在场唯一一个坐着的,询问站在身边的炙阳:“神界有他说的规矩吗?”

  接着,不等炙阳回答,不高兴的一挥手。

  “不管有没有,这规矩我不喜欢,你把他改了。”

  

  白玦:“这样的事还要专门在朝会所说,看来神界实在懈怠极了。”

  “是小神失职,求神尊网开一面!”

  炙阳:“再有一次,直接逐出神界。”

  语毕,手指点了点天启的额头,才让这个小祖宗脸上多了丝笑意。

  

  上官透将这一切看在眼底,当看见天启那般威仪时,上官透才真的明白——

  自己和真神之间的鸿沟,已是永恒不可跨越的。

  

  但他,依旧爱天启,正如他知道天启是爱着他的。

  

  所以,他才要离开天启。

  

  


评论(34)

热度(3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