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W

只写小甜文

【天界合伙人】傻白甜老婆竟是顶级白富美(3)

  

  

  

  天启不乐意了,向来只有旁人对他百依百顺,天启神尊耳里从没听过几次否决回绝的话。白玦这个“不行”立刻让他嘴一瘪,满脸都写着不高兴,抱上官透也抱得更紧了些。

  上官透揽着他的肩轻轻拍拍天启,低声在他耳边哄他。

  这不哄不要紧,一哄就委屈了,天启一头扎进透怀里不起来,不去看白玦,也不要理白玦。

  

  白玦:“天启!”他声音稍微大了些。

  天启:“你吼我!”他声音比白玦还大,把上官透也吓得微微一惊。天启把自己重新扎到上官透怀里,声音闷闷的从里面传出来:“我才不要理你,你走开、你走开!”

  他越说越觉得委屈,看着上官透又是一瘪嘴:“我就要和他在一起!”

  白玦叹了口气,周身冰冷的温度也随之烟消云散。他只心道幸好现在不在神界,否则天启这么委屈的模样肯定是要跑到祖神台前告状的。不过白玦哄天启也有一套,算是很得心应手——

  他两步上前,和上官透说话的时候眼睛却盯着天启:“他说要与你在一起,要与你成亲。那你呢?你可愿意?你可想好了,若你心意已定,只能入赘我家。从此,三妻四妾、与你无关。”

  “你若不愿意,大可自行离开,天启由我带回。”

  天启一听不对,眉头一皱刚想开口,便听见白玦暗地传音给他,让他不要说话。

  白玦不似炙阳,若是炙阳来说这通话定是神情和蔼、态度婉转,叫人看不出其中杀机。而白玦这番冷言冷语,难免叫人听出一二来。

  上官透垂眸,似是思索又很快掷地有声的答道:“我愿,我与天启早已两情相悦。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与他不离不弃。”

  

  “透——”

  天启看着透的眼神里满满的爱意,透也深情的回望他。

  

  可白玦看不得这深情,显然他都准备好了在上官透回答不愿的那一刻将其化为飞灰,但上官透又如他意料之中的那般回答了。虽然这是可以料想的场景,但白玦并不喜欢。

  “你看,我们两情相悦,这事情轮不到你管!哼!臭冰块儿。”天启冲白玦吐了吐舌头。

  白玦:“那你和他说了吗?”

  天启突然有些心虚:“说……说什么……”

  “你的真实身份。”

  天启嘀嘀咕咕:“我原本要说的,就是这两天的事,谁知道你突然来了……”

  上官透没有听懂,但知道了天启有事瞒着自己,他有些担心:“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天启。”他只怕是天启遇到了对他不好的事,毕竟在上官透心中,他的天启天真可爱傻乎乎,只怕是遇到了伤心事一个人难过也不说。

  天启在上官透和白玦的注视下有些扭捏。

  他看了看白玦,见他还是副冰块儿脸,就等着自己开口。还有上官透,眼见着他眼里的担忧加深,天启在他胡思乱想前赶紧开口:“不是啦……只是……那个……”

  “透,我知道,你可能会不相信。”

  “但我不是凡人。”

  

  上官透:“……”

  他一时震惊过了头,脸上都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而此时此刻,天启又给了他一击。

  天启说:“我是神仙。”

  

  上官透试图找回自己的神志和声音:“庙里的神仙?”

  天启给他这样子逗乐了,笑嘻嘻的在他脸上亲一口:“才不是呢,那些是仙界的神仙。我不是说了吗?他们要拜见我,都要看我心情呢。”

  天启原本以为上官透会高兴,可他看见上官透的表情从震惊到茫然,上官透向来聪明绝顶,一来二去,不用天启多做解释自己也想通了。他看向天启,眼神逐渐变得眷恋和悲伤,握着天启的手说:“……我早该知道,你本是天上人。”

  天启嘻嘻笑着:“现在知道也不晚啊。”

  “……天启,他是来带你走的,对吗?”上官透看过许多怪志杂谈,他不愿做里面自私的书生——贪求仙人美色和长生不老,用情爱绑架对方,难掩自私自利的本质。

  所以,如果白玦是带天启回到天上去的,上官透不会拦。

  天启噘嘴,不高兴地拽着上官透的衣袖:“你不和我一起走?你刚刚才说要和我成亲,要和我一直在一起的!”

  “可是我……”

  天启:“我不管,你要和我一起走!我们永永远远在一起!”

  

  白玦在旁凉飕飕的打断他:“这可不一定。”

  天启冲他嘶哑咧嘴:“不关你事!哼!略略略!”

  白玦:“你既然想带他回神界,便带去吧。你跑到凡间的这几日,炙阳很是担心,太初殿上下……”

  天启眉头一紧:“啊啊啊,他又罚我太初殿的人!不行,我要去找炙阳!”

  接着,天启一手拉着上官透一手拉过白玦,转眼之间三人已至云霄之上。白玦打开神界入口,上官透便看见了这广无天际的神界,何为神仙福地,如今终得一见。

  来的路上天启便与他絮絮叨叨了许多,包括他的身份和他几个兄长与妹妹的身份。

  于是,在见到那位炙阳神尊时,上官透自认还算得体的行礼道:“参见炙阳神尊——”

  而他身边的天启则是气鼓鼓的叉腰:“炙阳,你是不是趁我不在,欺负我们太初殿了!”他先发制人的就是一通小脾气,而坐在上首的炙阳翻着奏折,抬眸看了眼天启后微微皱眉:“过来。”他声音不大,但此时此刻在场的其余三人都能听见。

  而有些出乎透意料的,天启意外的、乖巧的走到了炙阳身边。

  炙阳拉过天启的手,将他拉到身边坐下又仔细看了看他周身:“怎么瘦了?这是什么衣服?以往彩霞织就的云罗都要挑三拣四,现在穿着凡间的衣服也不嫌磨人?脚走疼了没?”

  天启:“……哼。”

  炙阳放下奏折:“本尊说过,你太初殿的人只能凭你处置调用,所以本尊哪儿敢罚你殿里的人哦,小祖宗。”

  天启这才算眉开眼笑了些。

  炙阳则是喋喋不休地看着他说:“你看你都受了什么苦,吃也吃的不好,穿也穿的不像个样子。”

  “紫涵!”炙阳向外喊道。

  接着,上官透就看见一个紫衣身影从外缓缓步入:“炙阳神尊。”

  “带你家神尊去洗浴,”说着,炙阳站起后将天启也半托着扶起,捏了捏天启的小脸:“给你准备了你爱吃的芙蕖糕,还有我藏的那些酒。”

  白玦又说:“还有我酿的酒,此时已放在了你的太初殿。”

  “嗯,所以天启,你先去休息一番。在人间这么久你也累了,等你睡醒后沐浴来见我,届时布置宴会,有你爱的热闹和酒。”

  天启听了果然喜笑颜开,抱住炙阳开心的撒娇:“那就这么说定了!”

  “透,我们走!”

  

  “天启,你先去吧。”

  炙阳喊住他:“上官公子先留下来,我们带他先看一看神界。”

  天启:“好吧,那带他看完了要带到太初殿来哦。”说着自己也打了个哈欠,不知为何突然有了些困意。

  

  上官透知道没那么简单,但他还是笑着目送天启离开。

  就在天启刚走的那一刻,炙阳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上官公子,在那之前,你是真的不知道天启的身份吗?”

  他话里的温度急转直下。

  上官透并不畏惧:“不知,我虽察觉到天启身份不简单,但也只当他是富贵人家的公子,未想过这么多。”

  两大真神面前,上官透说不了谎,也不会说谎。

  白玦依旧是那副表情,对炙阳微微摇头——他看不出上官透又说谎的痕迹。而从炙阳的神情来看,应该也是没有看出。

  就在一段沉默后,上官透心中刚松下一口气时。

  

  他感到一阵剧痛,一阵撕心裂肺的剧痛。只那一瞬间,他痛到眼前一黑,紧接着便看见自己。对,没错,就是自己。他看见自己倒在大殿中央,而在自己四周的半空漂浮着数个【自己】。

  怎么回事?我是怎么了?

  上官透甚至发现自己的视角和意识正在半空的【自己】身上切换,他想回到肉体中去却做不到。

  而炙阳,则是从台阶上下来,他只一下便打出了上官透的三魂七魄漂浮在半空。而对此,他只是淡淡说:“鉴心镜尚且有看不穿的漏网之鱼,本尊又怎知你是否有办法逃过真神法眼?你竟然赶来见本尊,想必也是做好准备。”

  “不是……”上官透艰难开口,他发现三魂七魄被分别剥开后,哪怕只是说话引起的胸腔共鸣都会使得他无比疼痛。

  炙阳却不听他说这些,他只看上官透的三魂七魄会有何变化,心生歹念者,魂魄必有相对应的映现。

  “上官透,我再问你一次。”

  

  “在那之前,你是真的不知道天启的身份吗?”

  

  

  

  


评论(46)

热度(51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