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W

只写小甜文

【天界合伙人】傻白甜老婆竟是顶级白富美(2)




  天启有心事,熄了灯之后也不好好睡觉,他趴在上官透胸口。那双妩媚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亮,专注的凝视着他喜欢的人,怎么看怎么喜欢。他的背比盖着的丝被都滑,乌黑如瀑布的头发从肩头滑下来,落到上官透胸前。

  “……睡吧。”虽然有些心猿意马,但天启是个娇气的。虽然他现在不自知的无意撩拨,但自己真要动手再来一次,娇宝宝天启第二天肯定起不来。

  上官透还记得他要第二天去爬山出游呢。

  

  就在上官透话音刚落后,大约过了一刻钟,他就沉沉睡去了。而天启在他怀中,黑暗中那双眼睛盯着上官透,最后笑着亲亲他的脸后窝在他怀里闭上眼。

  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啦,天启神尊想着,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而那些原本在夜里欲行不轨之事的人,则是被结界阻拦怎么也推不开房间的门,还以为是上官透设下了什么机关。担心动静太大会惊醒里面的人,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而第二日果然如透所料,娇气的天启黏糊糊的说自己腰疼,抬手就要上官透抱他起来。将人从床上捞到怀里抱着坐好,上官透看着天启——他身上散发着如熟果一般的香气,好像在皮肤上轻轻一摁便会沁出汁水,手只是扶在他腰上,那腰肢便如新抽出的嫩柳枝儿似得软在上官透怀中。

  天启犯了懒,不想出门,本身他在天上要去哪里便是一念之间的事。可到了凡间不能随意动用法术,虽说走走停停,游山玩水很是新鲜。但天启可是个从降世以来半点苦和累都没吃过的,不过如今是他自己跑来凡间消遣,再怎么苦累也只能自己担着。

  于是天启有些小情绪了,虽然是他自己的想法但受了累就是要撒娇的,要哄的。

  上官透这一年来可算摸清了天启这些小脾气,哄起来也是熟练得很。他抱着天启给他换好衣服后:“来,我给夫人挽发。”

  天启:“!!!”懒懒的眼神立刻瞪得圆圆的,那双眼睛开心的回头看了眼上官透,接着就喜滋滋的从上官透怀里跳下去坐到镜子前,双手放在膝盖上。

  这般乖巧的样子要是让炙阳看见,能感动到落泪。

  上官透低下头轻声低笑,他实在是被天启可爱到了——明明姿容娇美妩媚,但举止却可爱天真如一个孩子,着实让人喜欢的很。

  站在天启身后用梳子将发梳理,其实倒也不用梳子,天启的发柔顺的出奇。上官透想了想,记忆里也是从未见到天启的发打结过的,不止如此,身上也是……

  光白如玉。

  止住心中的遐想,透手上给天启落簪。那是他送给天启的礼物,一只白玉簪子,天启虽然嘴上嫌弃说是凡品,但还是喜滋滋的往发上戴。

  “好了,夫人可还满意?”明明尚未过那婚嫁之礼,但毕竟上官透心底已经将天启认定为自己的妻子。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会和天启在一起,他不止想修改一个称呼,而是想让天启真正成为自己的妻子。

  若是天启知道了他的想法,肯定会噗嗤笑他凡人果然拘泥形式,但又在心里欢喜得很。

  而现在的天启看着自己的头发,早上那点点小小的情绪早就一扫而空啦,穿上漂亮衣服飞似的跑下楼:“走吧走吧,不是要出去玩儿吗?”

  

  

  而此时的神界,炙阳停在折子的那一页已经看了许久。上古在旁小心翼翼的观察,见炙阳脸色越来越沉,就知道他又在生气天启的事了。哎,也是……天启这次一声不吭的独自跑了下去……也难怪炙阳这么生气……

  “天启呢!”果然,不消片刻,炙阳把手中的奏折一放:“天启呢!”

  上古:“天启……此时还在凡间啊?”

  炙阳站起来:“都一天过去了!你们就没找到他!”

  上古哽了一声:“……不是你让不要找天启,让他自己回来吗……”

  白玦在旁边一直没说话,像是早料到了炙阳的反应,只是给自己添了杯茶。茶面上倒影出现在心急火燎气急败坏的炙阳:“我说不找你们还真!……都一天了,他在凡间待了一年!一年啊!天启吃得了这苦吗!”在神界都是整个太初殿上下围着伺候,老树叶子落脸上都要闹个半天最后把树贬下仙界才算了事的主儿。现在到了凡间,万事都要自己张罗。

  炙阳一想那画面,老父亲的心就立刻揪了起来。

  天启顽皮又爱犯懒,别的神仙代步的法器或坐或站,就天启代步的法器是桃渊林里桃枝编制的——可斜靠躺在其中,美人卧枝头。

  这样的宝贝天启有一堆,堆满太初殿都可以。

  一想到天启此时还在凡间,明明前一天刚嚷嚷着要把天启关明堂的炙阳此时又喊着:“他不回来你们就不会去找吗!哄他啊!”

  “还有白玦!”

  被点名的白玦也不慌不忙的站起来,往外走。

  炙阳:“诶!你去哪儿!”

  白玦:“去找天启。”

  

  

  凡间但凡有点人烟的山上总会建立庙宇,这点天启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凡人总喜欢把庙建在山上?不过这个与他也无关,他在山间玩闹,明明上官透租了辆马车,可马车刚行驶到山脚天启便看中了路边的小毛驴,非要下车去骑毛驴。

  那只小毛驴生的灰胖,应该是附近农家放养的。天启也不管这些,侧坐在小毛驴身上脚都要挨到地面,看它慢悠悠的驮着自己走就觉得有趣:“这头小驴合我的眼,就让他驮我去山上吧。”说着,还戳了戳小毛驴的脊背。

  上官透在一旁无奈的笑,劝天启下来,还没说两句就被天启撒娇弄得连连告饶:“好了好了,就让它带你到庙前,好不好?我在前方牵着。”

  “不用牵着,它自己认路。”天启晃着脚。

  毕竟,不是所有生灵都有幸和仙人接触,更别提其中功德。再说,天启可不是一般的仙人,他是神界的真神。

  到了庙前,天启跳了下来,仔细端详着寺庙的名称,不是自己眼熟的名字。以往不是没和上官透去过类似的场所,上官透扶着他上台阶,他知道天启只是对这种地方好奇,所以进来看看玩玩,并没有任何敬畏之心。

  而上官透则是会上香的,只是这次,天启拦住了他。

  “你不跪拜,也不许我?”上官透点了点天启鼻尖。

  天启手指搅着自己的发尾,漫不经心地看着四周,只说:“我拜他?他们拜我还差不多,我见不见都还要看我心情呢。你若想见他们,何必要对着这些又是木头又是泥的雕塑?我一声便喊来了。”

  上官透只当他又在说大话:“好好好,夫人威武。”

  眼见着拜不成了,上官透所幸牵着天启走向后山去散步。

  

  “天启,瞭望山……很远吗?我从未听说过那里,我想,由你带我过去,我向令兄长提亲。”他从未听天启提过父母,想必应是去了。天启不说,他便不提。

  而天启此时支支吾吾:“嗯……瞭望山……很远很远的……”甚至不在凡间,在仙界……

  上官透停下来,握住他的手:“不要担心,天启。无论你的兄长他是否答应,我都会娶你,我要与你一直在一起。”

  

  

  “呵。”

  “谁!”将天启护在身后,迎面不远处站着的,是一个白衣人影。上官透警惕之心大起,此人竟能在自己眼下不被发现如此久,若不是他主动现身,怕是……

  此人不容小觑。

  他微微侧过脸,眼睛依旧紧盯那个人影:“天启,你先躲起来,不要出声。”

  天启:“怎么了?”他没看清就被上官透挡住了。他歪着脑袋想要看见对面是谁,可不等他动作,上官透便先行一步攻向那人。而白玦没用法力,单手挡住上官透的攻击后也没还手,而是第一时间看向了天启:“……”他没说话,只是上下看了眼天启是否安好。

  看上去似乎是安好,但总觉得比之神界时瘦了些、委屈了些、就连身上的衣服也不堪细看,凡间的东西再好也与神界的不能相比。

  上官透没想到对方只一手便让自己落了下风,还未等他开口,就听看见自家夫人乐颠颠跑到那人身边啪叽一下抱住那人:“白冰块儿!你怎么来了呀!”

  上官透:“……”

  白玦:“我来带你回去。”

  天启一下子放开他,还哼了一声:“我就知道!你肯定不是来找我玩儿的!”

  “他是谁?”白玦问的是上官透。

  此时的天启还没察觉出不对劲,抱住透说:“这是上官透,我最最最最喜欢的人!我要和他成亲!啊对了,透,这是白玦。”

  

  白玦……

  上官透猛地想到——这不就是昨夜里天启提到他兄长的名字吗?上官透赶紧收起心里疯狂打翻的醋坛,正襟危坐的给白玦行了一礼:“初次见面,在下,上官透。”

  只是没想到天启兄长武功竟如此之高,再联想到瞭望山,上官透猜想他应是个世外高人。

  而等上官透鞠躬刚起身的时候,就看见白玦原本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突变冰天雪地,甚至他都觉得四周的温度隐隐低了几分。

  难怪天启要喊他白冰块儿……

  上官透想着。

  

  

  但,白玦说。

  “不行。”

  

  

  

  


评论(47)

热度(61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