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W

只写小甜文

【润玉x柏麟】听九天(30)

 

  

  

  天界的乱好像只乱了一天,太微自尽,荼姚被锦觅诛杀在宝座上。一瞬间,转眼闹哄哄,转眼一切都为空。

  柏麟看着锦觅动手将钉住荼姚的剑拔出,觉得一阵恍惚——此时此刻现实中的一切已经和当初梦中的完全错开,锦觅对旭凤无情,将润玉视作兄长。原本应是他最想看见的画面,可却让柏麟心中惴惴不安。

  不知客在一旁懒散的问润玉准备何时举行大礼,丝毫不把周围的兵荒马乱放在眼底。

  “哦对了,这慌乱中火神倒是跑的飞快。”

  不知客低笑着。

  “也不知道跑去哪儿了,天帝陛下,可要好好找找。”

  

  

  旭凤可不是凭空消失的,他是被他手下的心腹带走,可直到他被带到魔君面前,被按着脑袋跪在魔君脚边上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他的身边有那么多魔界的奸细,原来当时他大败魔界战无不胜,全是魔界刻意为之。

  就连他的心腹们,在他的面前露出森森白骨的手掌时,他才发觉他们是魔界中人。

  白骨的爪子按着旭凤的头将他死死扣在地面上,昔日的旭凤部下今日回归魔界,叩拜他的君主:“魔君大人,您要的人带来了。”

  “真是不客气啊,不是让你们把人好好带来的吗?”所有人都不能直视魔君的面容,但从他的声音来看他的脸色此时此刻也算不上太好。也是,上一任魔尊虽说明知自己要死了,但死前不仅不忘恶心他一把,还没有去做他吩咐的事情。

  不过现在,好歹旭凤被成功带来了,这让他的心情稍微好了些许。

  魔君款步从高处下来,脚步声音轻巧得很,却极为清晰的由远及近的想在耳边。他手上如抚摸一只宠物一样抚摸旭凤的脑袋,白衣胜雪的他和狼狈不堪的旭凤,对比之下讽刺尤为强烈。

  魔君?旭凤停止挣扎,他不可置信的问:“魔君?你是魔君?!”竟真的有这号人物在,竟真的不是谣传。可如今的魔尊他交过手,那个魔头怎么会屈居于他人之下?

  而且……而且此人的声音……莫名的熟悉……

  旭凤觉得自己定是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明明很熟悉,明明近在咫尺……是谁?这个声音是谁?

  “魔头?”魔君好像听见了他内心所想一样,他的手毫无阻碍的抚摸着旭凤的脑袋,原本按着旭凤的两个白骨部下撤下。魔君的手指穿过旭凤的头发,看着邋遢的他,就像是在抚摸一只流浪狗。他说:“啊,你说的那个魔头,应该是上一任魔尊吧?”

  “上一任……”他是怎么知道我的想法的?旭凤悲凉又惊恐的发现,明明这个大殿里只有他们两人,魔君只是用手触碰他的头颅,就足够压制住他令他动弹不得。

  魔君笑着:“他不听老人家的话,也不肯帮老人家准备礼物。还……还触犯了老人家的忌讳……”

  谈笑间,他将旭凤的头死死摁在地面。一击重响,鲜血溢出铺开。

  “啧——”魔君站起来,走远了些,似是不想让血弄脏自己白色的鞋底。

  “我的规矩很简单,只要你听话。上一个不听话的孩子没有备好我的礼,原本我是打算等他筹备好那份大礼后再送他好死。可偏偏,他不想好死。”

  魔君看着趴在地面吐血的旭凤,悠悠问他:“刚刚,火神殿下是不是在想,我的声音很耳熟?”

  “要抬头看一眼我的模样吗?”魔君的声音好像在他耳边低吟:“你会成为新一任魔尊,而魔尊是唯一一个可以得知我样貌的特例。”

  看似好像在给旭凤选择,可旭凤没得选择。

  当魔尊,之后会死。

  不当魔尊,立刻死。

  

  此人绝对有读心之术,他必须要知道魔君是怎么做到的,又能做到何等程度。

  哪怕是死,也必须在死前搞清楚这些。

  否则,后患无穷!

  

  旭凤踉跄着站起身,他缓缓抬头:“那么,从今日起。我就是魔尊——”

  他看着面前的人,瞳孔巨颤,忍不住后退两步。

  指着他说:“是你……是你……”

  

  “是你!”

  

  

  

  登基大典于一个月后举行。

  而锦觅此时在柏麟的院子里生火,坐在火堆里手指轻轻敲了敲眼前的烧鸡,听见脆响后开心的欢呼:“呜呼!大美人仙子!我终于做出了脆皮烤鸡啦!”

  柏麟坐在廊下叹了口气:“不吃……锦觅,你已经是花神了,切记庄重。”他轻轻推开递过来的鸡腿,叹息着。

  锦觅见柏麟不吃就自己咬了口大鸡腿,含含糊糊的说:“花界那边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兄长虽然罚了芳主姐姐们但兄长还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没有革去她们的职位。”那日润玉和锦觅一同去的花界,虽然锦觅心中有了预料,但看见润玉发了那般雷霆之怒后还是有些于心不忍的。

  柏麟:“花界沉疴已久,你虽已经是花神但毕竟刚上任不久,你又不忍心处置,光靠你一人,实在是难改花界陋习。”

  “……润玉,他没有将花界收入麾下归天界所管辖吗?”

  锦觅:“明面上是没有的,兄长说只要我在一日,只要花界恪守本分。他便不会过多插手花界内部的事宜。”

  柏麟淡淡点头,如今万事尘埃落定,他想着,也要去做自己的事了。

  

  “对了,大美人仙子。现在事情都过去了,你怎么还住在这儿啊?这里又偏僻,地方也不大,要找你也不方便。”锦觅吃得飞快,擦擦手上的油就扑到柏麟身边熟稔的撒娇:“而且这里哪里符合你帝君的身份呀,那个……兄长说他住的璇玑宫有一处宫殿空着,要不你……”

  原来目的是这个。

  柏麟心中叹息,有意避开有关润玉的话题,可锦觅不依不饶:“哎呀,你们怎么还在生气哇?”她可听说了,说他们之间彼此爱慕,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导致如此的。

  至于是什么原因,锦觅没能打听到,但既然是互相喜欢的,那就可以在一起啊。

  况且现在天帝是润玉,有什么能阻碍他的?

  锦觅:“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三、二、一!好了你答应了!不能反悔!”

  她说得飞快,欢喜的跑出去就要通知润玉这个好消息。

  柏麟想拦住她,却发现锦觅已经化为流光离开了。

  

  不知客来时就正好看见这一幕:“花神殿下走了?”

  柏麟有些怔忪的看着锦觅离去的方向,再想到润玉,有些失神的应了一声:“嗯——”

  不知客摇着折扇过来:“哎呀,花神大人到底还是个小孩子,这来去,风风火火的。”

  柏麟听了后心下稍感宽慰,扯出一个笑来:“是啊……”他眼睛落到不知道手上的折扇上,上面的文字书法飘逸绝尘,颇有道骨仙风之感,让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喜欢?我闲来无事自己写的。”

  柏麟了然:“你的墨宝一向极好。”他心思有些烦乱,便随口岔开话题,问道:“这上面写了什么?……树欲静而风不止?你怎么会突然想起写这个。”

  不知客将折扇一收:“无事,只是闲着闲着闲出了愁,随手一笔有感而发罢了。”

  “对了,你最近身子感觉如何?可要我为你把把脉?”

  

  

  当锦觅连声喊着大喜事来找他的时候,润玉并没有当真,只是照例批他的奏折,头也不抬。

  邝露看着锦觅欢闹的样子忍不住一笑,端着茶盏在旁提醒道:“花神殿下小心些,书房布置多,可别像上次那样磕到碰到还摔了。”

  “哎,没事儿没事儿!”锦觅接过邝露递过来的茶一饮而尽,用柏麟的话说就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好好教导下会教出个女张飞”来。锦觅不拘小节的一坐,乐呵呵的说:“兄长,这次是真的大喜事。”

  润玉笔没有停:“什么喜事。”

  “柏麟答应搬入璇玑宫了!”

  润玉手上的笔一顿,在纸上留下一点墨渍。

  “……你又在胡说了。”润玉重新拿了张纸。

  锦觅:“我没有,是真的!”

  

  “哎呀,你不是喜欢他吗?喜欢的话就去追啊。”锦觅不明白,也没去看邝露在一旁使的眼色。喋喋不休耳朵说:“是我的话,我要是天帝,我就会去追大美人仙子。大美人仙子很心软的,虽然每次他嘴上说生气,但最后都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锦觅托着脑袋感慨:“他是我见过最好看,最心软的神仙了。”

  “心软?”

  润玉想起了昊辰,他不由得想,假如锦觅知道他们的之间的事情又会作何评价。

  估计会觉得,昊辰的死是他们两个人的错。

  想想也是,那场悲剧就如柏麟所说的……

  

  他只是将陨丹送到了润玉身边,决定吞不吞下,以及后续的所有所作所为,皆是润玉一手导致的。

  

  润玉的手攥紧了那枚玉佩,深吸了一口气。

  “你退下吧。”

  锦觅还想说什么,被邝露轻轻拦下。

  

  

  柏麟……柏麟……

  既然我们之间已无法重头再来。

  那这条裂缝,就让彼此的恨来填满吧。

  

  

  “邝露。”

  邝露:“……是。”

  “宣柏麟过来——”

  

  

  

  

 


评论(22)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