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W

只写小甜文

【润玉x柏麟】长生殿(9)

  




  

  自清扫妖魔已过百年后,三界已是一派长治久安之象。而三界对于天帝润玉的评价也从冷酷无情到心怀大爱,他们说天帝虽不假辞色治下严明,却也温柔宽和。只要不是涉及到天界或三界苍生的事情,天帝陛下都会恩威并施的示下。

  对比之前雷厉风行杀尽了天界所有与妖魔有关之人那样的举动,如今已是温和许多。

  但或许没人知道,天帝只有在长生殿内的表情才是最温柔的、那温柔里交杂着一丝丝落寞。他垂着眼,从不在人前显露出自己的心事。

  

  

  长生殿不止受凡人供奉,他修筑在灵山一脉上,三界皆可上供。

  其实润玉也想过私藏,仿佛藏了长生殿便就如同藏了清净天一般。可他多少次来此处,都是看着那空荡荡的神位,想着的是柏麟日日浮现在脑海的模样。柏麟笑起来很好看,他在润玉面前,无论是面对身为帝尊的他还是年幼的润玉,他总是温柔的笑着。

  如今的润玉总是在想,似乎自己只要一回头,便能看见一个身影站在不远处对自己微笑着。

  清净天,高不可攀的清净天。

  司命来找润玉述职的时候在云霄宝殿扑了个空,摸索着到了长生殿,果然看见润玉屏退了左右独自站在长生殿的主殿内。司命并不是柏麟帝君座下的司命,润玉可没有柏麟那么仁慈,愿意养闲人。如今的司命比柏麟座下的那个看上去年轻许多,也聪明许多。

  至少他会在润玉面前故作一副忙碌的样子。

  “什么事?”润玉没有回头,他知道来人是谁。

  司命行礼:“参见帝尊,小仙是来向您述职的——有关您之前吩咐的事情,如今都已经办好了。”他战战兢兢的说完经过,话语虽不简洁但还算完整,司命看着润玉默默点头,那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是落到了实处。

  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这位天帝陛下可比妖魔可怕多了。

  司命心刚放到肚子里,马屁就滚到了嘴边上,刚踏实一点就开始皮了:“陛下敬重天道,如今三界苍生也效仿陛下感念天道恩德,天道得知后定会欣慰至极的。”虽然三界一直以为都对天道之说存疑,毕竟这个只是个传说,是真是假不好确定。

  可既然天帝信奉天道,司命自然是要不信也得信的。

  事实证明司命这番拍马算是拍对了位置,润玉没有斥责的态度便是一种肯定。

  

  “他会欣慰吗?”

  润玉呢喃着,又自我嘲笑着说:“还是说,会怨我手段残忍?所杀之人中定有错杀,而我明明知道会有错杀却还是一个都不放过。他应该是会如此怨我的吧?”

  司命苦着脸,也不知道自己这马屁怎么突然拍到了这份上,支支吾吾的说:“帝尊手段固然……固然会有些许偏激,但陛下也是为了能一举扭转局面,不敢有任何错漏哇。”

  “我想的,天道他老人家不会怪您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一出来司命明显感到这气氛不对了。

  果然,天帝陛下沉着脸说:“退下。”滚。

  司命麻溜的后退:“是。”这就滚。

  

  他才不是老人家。

  

  

  润玉从长生殿回天界,处理完政务后也早过了休憩的时间。看着外面的黑夜,润玉想到这是柏麟给他准备的——这边的天界原本不像润玉以前那个天界一样有黑夜,而是常年明亮着。后来润玉成为天帝后天道改变了天界的昼夜规律,让其有了黑夜。

  他在书案前放下笔,看着外界久久的、慢慢撑着脑袋,合上双眼。

  只是一个小憩,合眼时的恍惚带着他下一刻就仿佛出现在了清净天的白沙之中。

  脚踩着熟悉的沙地,润玉看向前方,那是一个白色的石像……

  “柏麟!”

  顾不上这到底是不是梦境,润玉的心都犹如从万丈高空跌落,他奔去将石像拥入怀中,口中反复呢喃着:“柏麟、柏麟……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他怎么会又化为石像?不可能……不可能!

  “……我错了……或许我真的错了……”

  “那三百年中,我并不是没有对你动心,后来的一百年我想弥补、想改变着一切!”

  只是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如今这地步。

  “先天道说我身上有你的因果,”润玉看着石像,手指抚上石像的面庞:“或许,是你身上带着我的因果——”

  “你是来渡我的,对吗?”

  

  柏麟没想到进入润玉的梦境会看见这个,他犹疑着不知该不该上前。

  他听到了这一通告白实在是过于唐突,原本古井无波的心又重新起了波澜。可这对于他们来说明明已是最好的结局,润玉会是个扭转乾坤的好天帝。而柏麟,他生来便是被先天道所造为了继承天道之位的,如今……也只是继承了自身的宿命。

  柏麟这次入梦,也只是为了替他了结心事罢了。

  “天帝——”

  柏麟脚踩着白沙而来,雪白的衣衫和发随风飘荡。他看上去一尘不染,像是快要和背景融为一体了。石像化为白沙,柏麟站在稍远一些的地方,轻轻开口:“我不怨你。”

  “你有如此举措,必然是要彻底根治天界隐患、剜肉医疮的。”

  “如今,三界盛世升平,也是天帝的功劳。”

  润玉看着他,缓缓站起:“你不再喊我帝尊了?麟儿……我不是你的帝尊了吗?”他垂下眼,嗤笑着:“也是,我本就不是你的帝尊,帝尊是假。但是麟儿,我多愿自己就是你的帝尊啊——”

  百年了,他等了一百年等来了天道的托梦……

  但幸好,柏麟还是出现了。

  他终究还是心软。

  

  

  “……陛下……”

  看吧,他还是如此心软的。润玉听见这声陛下,落寞的沮丧着,全身低垂似是失去了力气:“只是陛下也好,麟儿,你可否过来?”

  “可否让我抱抱你?这是最后了。”

  柏麟犹豫的靠近了,他离得远也是因为不知如何面对润玉。润玉是他漫长生命中唯一钦慕之人,而钦慕的最后落得如此。可如今,看见长生殿内的润玉柏麟也有于心不忍。于是,柏麟慢慢靠近,越是靠近越能感受到天帝的脆弱和落寞。

  润玉:“麟儿……”

  他走到我面前了。

  他还是……

  太过心软了。

  

  

  血肉被刺穿的闷响,柏麟的手被握着,指尖摸到的是什么?润玉的心脏,或者是肋骨?润玉在他靠近的一瞬间握着他的手,手中的人鱼泪划到柏麟腕上助他指尖破开润玉的血肉。这一切都发生在柏麟纯然无知的情况下,柏麟满目的惊讶难以掩饰,他张开双唇却发不出一节音。

  “这是我的龙珠。”润玉笑着,血从他的嘴角留下。化身天道后没有实体,此时他梦中的柏麟和清净天真正的柏麟没有任何区别。所以,他将龙珠渡到柏麟如今的体内……

  没有龙珠的龙即使苟延残喘但最后必死无疑。

  而如果归还,必须也要如此亲自放回体内,而梦中的润玉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他的龙珠确切的操控柏麟挖了出来,可柏麟想还回去的时候触碰到的只是梦境的虚无。

  所以,现在只有一个办法。

  如果柏麟想要他活着,必须离开清净天亲自去找润玉归还龙珠。

  “……我才不要长生……”

  润玉累极了,他知道这场梦要醒了,所以他忍着剧痛和滔天的困意看着柏麟。满眼的爱意与柔情的、那样看着他:“我只要你。”

  

  

  梦醒了。

  

  翌日,天界便静悄悄的传开了天帝丢失龙珠,凶多吉少的消息。

  司命听闻后更是抓心跺脚,心想着原本怕是个短命的,后来一听天道赐了长生。可如今这叫什么事儿!怎么睡个觉龙珠给睡没了!命又给弄短了!

  天道给你长生不是说你不会死啊!

  司命呜呼哀哉的上了九重天,却在云霄宝殿看见了一个浑身雪白的仙人。

  仙人肤若凝脂,他站在云霄宝殿前被天兵拦住询问身份。

  司命听见他磕磕绊绊的说——

  “我、我是……我是……”

  

  “我是天道。”

  

  

  

  


评论(27)

热度(4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