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W

只写小甜文

【润玉x柏麟】长生殿(8)




  

  竹林、池塘、小桥流水。

  柏麟站在廊下,看着眼前陌生又熟悉的画面,手指揪心似得抚上心口。

  他合上眼,却没有挥去眼前自己心生的景象。

  

  

  润玉清洗天界时很是低调,那个时候的凡间和妖魔们都没有觉察到端倪。直到凡间各处三年未曾下雨,首先察觉不对的是妖魔,他们底下的人试图去联系那些在天界的“亲朋好友”,却发现一个都联系不上。

  再蠢的人也该发现变天了,但连年大旱对妖魔并没有什么影响。

  凡人苦不堪言又如何?该上贡的童男童女没给够,便强掳了妇孺关于一处产下童男童女以饲妖魔。凡人懦弱,竟不觉得妖魔可恨,只恨天界为何停了雨露让他们颗粒无收民不聊生。

  司命想着,或许天帝陛下让他们下界,除了斩妖除魔外。

  更是要让他们这些在天上高处不胜寒的仙人们知道,不是每个凡人都值得施以恩惠的。

  

  灵山山脉一带都是百年以上的修仙大宗,或许世人眼中这些大宗古板迂腐,但也是现世里难得的未被妖魔污染的宗派了。司命是有些敬佩他们的,虽然他贵为司命星君,但将心比心,倘若身份置换他未必能做到比这些修士更好。

  而因为灵山一脉纯净,未被天罚,不少难民接踵而至。

  司命看着那些人,基本都是老弱病残。同行的仙家连忙拦住了灵山长老们欲开山门的打算:“万万不可!他们都是被罚至此,咎由自取!你若是开了山门庇护他们,只怕是灵山也要被波及啊!”

  听到他如此说,司命心中也不免戚戚然:“陛下这番举措实在是过于无情,那些老弱又有何错?”

  说着,自行化身去了天罚之地,势要探个究竟。

  

  柏麟看到此处,心中已知润玉思量。

  这不仅是润玉给天界上了一课,也是给柏麟上了一课。

  三界众生并非个个都需拯救,他们觉得今日苦果难咽的话,为何当初要埋下那个因?

  

  

  “你是仙人!仙人不能杀凡人!”

  那些凡人瑟瑟发抖,却依旧拿着尖刀指着司命。何等可笑啊?柏麟看见,那些年轻力壮凡人手上明明有武器却甘心做了妖魔的走狗,妖魔在行宫里将这个地区所有的凡人妇孺全部收押,而妇孺的亲人拿着武器保护妖魔替他们送死。

  柏麟看见了,三界将来龙去脉的一切记忆送入他的识海。

  他看见那些妇孺是如何被强迫,如何悲惨的生下妖魔的孩子、而若是凡人结合的孩子则会被当面吞吃、甚至那些妖魔之子长大后会继续强迫自己的母亲,生下不知人鬼的东西,或者吃掉、或者继续这样令人恶心的轮回。

  没人保护她们,纵使她们的亲人就在行宫外,也没人保护她们。

  柏麟在发抖,他在流泪,他突然恨极了自己、恨极了三界、也恨极了妖魔。

  

  “那些人当初背弃神明时、供奉童男童女给妖魔时,就应该想到了今日。”柏麟听到了润玉的声音,眼前的画面出现了润玉在九重天就俯视人界的表情。他看上去无悲无喜,更没有一丝对人类的怜悯,他的话只是在宽慰天道、宽慰柏麟:“所以不要伤心,他们不值得。”

  说话间,司命已经杀了行宫外持刀的凡人。

  润玉笑着:“快了,接下来,就是杀那些妖魔。逗留人间的基本上都是些小喽啰,司命之流收拾起来绰绰有余。再然后……”

  “就该杀那些妇孺了。”

  柏麟浑身一颤。

  他纵使与润玉不在一个地界,可润玉的话却如同在耳边低喃一般。柏麟垂着眼,看着清净天映照出的三界,盯着司命的一举一动:“不会的,不会的……”司命为什么要杀她们,她们什么都没做,明明是受害者……

  润玉盯着斩杀掉眼前最后一个妖魔的司命,勾起嘴角。

  心想着,她们是受害者,也是助长了因果的妖魔信徒。

  

  所以她们面对来救她们的神仙会不知感恩,反而质问神仙为什么杀死了自己挡在行宫外的丈夫。

  指责声如波浪一样袭来。

  这就是愚昧无知的妖魔信徒。

  不值得原谅,唯一可以做的,便是送她们去尽早面临那十世的畜生道。

  

  清净了,润玉想着,看到这里也算是清净了。

  接着,天道安排的那些旷世奇才掐算着时间也该到了展露锋芒的年纪,派去提点的人也都归来。润玉站在九霄云殿,现在,他只需要等。

  受天罚的地方远不止这一块,还有无数个这样的地方。

  他在等。

  等某个人在天罚之地揭竿而起,号召所有人杀进行宫将那些妖魔围杀致死。他们当年为了献媚妖魔甚至伏杀过地仙,如今为何不能围杀妖魔呢?

  再等某个人制定法令,凡见妖魔必杀之。

  那些人都已经被润玉派去的神仙点化过,在世时对抗妖魔,死后飞升天界。天界兵力已经逐渐充沛,而这个时候,那些黑暗中的妖魔也终于忍不了了。

  那是润玉久违的上了战场,浴血奋战的滋味令人上瘾。

  当一剑刺穿那个修罗心肺时,那个感觉别提多畅快了。

  可惜,妖魔比他想的更没用,见势头不对就要谈和。润玉虽然有些遗憾,但面对废物时也感到乏味,便说——

  “之前凡人当妖魔的走狗,不如让妖魔当凡人的走狗吧。”

  “不愿意?那便只能再战了。”

  

  

  司命也没想到,他们最后还要被天帝命令清扫天界的每一寸石阶石板。那些妖魔的血太多了,天帝厌恶便上了九重天躲着,让他们这些神仙清理尸身和血污。司命觉得司命殿过于清闲也不是个事儿,自己如今是除了本职其他什么都干了。

  但一看旁边飞升上来连升三阶的大将军都和他一起洗台阶,司命顿时好受多了。

  “天帝陛下降旨说,这一切都是天道不忍看三界水火才让他来摆平。”

  几个小仙擦着台阶说着闲话,如今的天界已经今非昔比,三界之内无人敢轻视天界一眼。而就在众仙和世人都在赞颂天帝圣德时,天帝自己声称是天道慈悲,让他们去向天道谢恩。

  

  “于是凡人这些日子都在大修祠庙,供奉天道。”

  司命听到这里好奇:“祠庙?连我们都不知道天道是何模样,他们又如何供奉?”

  小仙们就说:“这个不必担心,天帝陛下吩咐了灵山一脉进行监督,还说无需供奉神像,但必须心存感激敬畏。”

  

  “因为天道与天同寿,而天帝陛下得天道赐予长生也是如此。”

  “故而,祠庙最后被命名——”

  

  “长生殿。”

  

  

  

  

  


评论(33)

热度(3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